最新消息
2023-2024
基灣航天教育新一頁
20 / 03 / 2024

  今天我們很高興來到文昌,目的是為日後航天科技教育作出預備!今日一顆特別的衛星發射到太空,名字叫做鵲橋二號中繼衛星,今天被成功送到太空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月亮!

  想像一下,你和你的朋友在兩個不同的操場上,需要一個人在中間幫忙傳遞信息,鵲橋二號就像是那個幫助信息傳遞的好朋友。它會幫助地球上的人們和月球上的探測器交談。

  這個衛星將會幫助好幾次探月任務,包括嫦娥四號、六號、七號和八號。首先,它會幫助嫦娥六號任務,然後再幫助其他的任務。不僅如此,鵲橋二號還會幫助建立一個月球科研站,就像是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小型的科學實驗室,讓科學家們可以做很多太空實驗呢!

  今天黃靜雯校長及陳國銳主任跟隨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小學校長會航天考察團,親眼目睹火箭成功發射,這意味著我們了解月球又近了一步。期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為國家航天科技作出偉大的貢獻! 保持好奇心,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