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學習
生命成長課

目標

  1. 透過認識自我、自我管理、解難技巧和正向心理等課題,讓學生建立「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價值觀。 
  2. 透過人與環境、人際溝通和服務學習等課題,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教導他們懂得與人相處,繼而關心他人,服務社區。
  3. 配合正向教育V-STAR活動,於課程內加入「從生活中學習」的元素,訓練學生自理能力及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課程內容

  1. 課程以縱橫不同向度設計,以加深學生對生命成長的知識建立。  

    縱向: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建立良好的品格與習慣,及抵抗逆境的能力,活出豐盛的生命;

    橫向:讓學生了解人與自己、人與他人,及人與環境間之關係。課程以「愛」為中心,先學習愛自己,繼而再學習愛他人與環境。          

  1. 課程引用生活事例、小故事、短片及繪本,幫助學生更易明白及掌握所學;
  2. 學生可透過活動以實踐、討論、自評等靈活的方式去深化所學,從而讓學生建立新的人生經驗;
  1. 生命成長課活動內容多元化,包括生命教育電影、貧富體驗、「合作奇兵」活動、「兩性相處」講座等。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