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要
課程發展

正向教育

「並肩培育豐盛生命、攜手見證基督大愛」乃本校的辦學願景,因此本校一向著重基督教教育理念,致力培育學生正向品格。透過課程發展,將本校的正向教育核心元素包括:仁愛(Love)、成就(Achievement)、意義(Meaning)及投入(Being),融入校本學科課程,深化自主學習,製造有意義的學習經歷及成果,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就感。

 

 

自主學習

為裝備學生回應社會快速變化的挑戰,學校期望透過推行自主學習,讓小朋友學會學習作為學習的主人翁。

各科配合科本需要及特色,於日常課堂教學中滲入自主學習元素,教授學生學習策略,協助學生訂定目標,檢討所學。

本校自設校本自學平台,包括校本設計的「基灣・愛・自學平台」及「英文學習平台E-lympics」,內有豐富校本教材及外籍老師真人發聲錄音,透過多元化、富趣味的學習活動,讓學生隨時隨地進行自主學習。

另外,為提高學生學習的自主性,學校除發展學生自學能力外,亦逐步優化課業設計,於課業設計上為學生提供自主空間。如暑假期間,學校請學生在一大主題下,就自己興趣及能力,選一題目作研習。而為照顧不同學生需要,及考慮他們興趣,學生亦可自主決定他們喜歡的方法把他們研習的成果作展現。

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同時,閱讀及使用資訊科技能力對學生學習亦十分重要。學生掌握閱讀技巧及正確使用資訊科技,他們必然能有效使用不同資源獲取及整理資料。學校亦致力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及氣氛,深化學生閱讀策略及使用資訊科技能力及素養。

 

電子學習                             

在二十一世紀,學生需要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及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才能應付二十一世紀的學習、工作及生活。因此,本校逐步開展自攜裝置計劃(BYOD),讓學生攜帶私人的流動電腦裝置回校進行學習活動,使學習更趨個人化。

近年學校於課堂加入電子學習元素,設計一些學習活動,提供平台讓學生嘗試運用平板電腦作其中一種學習工具。課時外亦透過網上平台,讓學生互動溝通,同時照顧學生不同需要。另外,部份科目亦有運用資訊科技增加活動的互動性及趣味性。

除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外,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亦十分重要,故學校近年按學生不同年級需要安排有關講座,好讓他們能正確使用資訊科技。

 

資優教育                 

近年教育局提倡「資優教育普及化」及「普及教育資優化」。回應這理念,我校期望透過在學校的日 常學習活動發掘學生的潛能,並藉著優質的學校教育,照顧資優學生的學習需要。

中、英、數、常於課堂透過思維策略啟發學生思維及解難能力,另外,部分課業亦會設挑戰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讓更多資優學生被發掘出來並獲得初步的培養。

另外,學校亦於日常課堂外設資優小組(中文、英文、數學、STEM、視藝及音樂),以拓展他們專長,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成就。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