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要
音樂科

 

目標

  1. 透過學習音樂,陶冶性情,讓學生發揮個人才華及潛能,鍛煉耐性及專注力,培養其藝術修養及學習欣賞音樂的美;

  2. 透過不同類型之音樂訓練,培養學生做事堅忍的精神、負責任及嚴守紀律的習慣,學習與別人合作,並建立團隊精神;

  3. 透過參加不同類型之音樂比賽,教導學生如何裝備自己去面對不同考驗、如何面對成功及失敗,培養對事情抱客觀看法的態度;

  4. 透過參與不同的表演,加強學生的自信心,學習如何面對群眾。

 

 

校本課程
 

透過唱歌訓練、聆聽、音樂理論教授、電子音樂創作等,豐富學生音樂知識,讓學生接觸不同音樂範籌。

 

音樂活動

  1. 「一人一樂器」:
    目的:透過學習樂器,發揮個人才華,培養堅毅的精神,增強自信心。

  2. 「音樂舞台」:
    目的:給予學生表演平台,提升自信心,學習面對群眾。

  3. 「音樂欣賞」:
    目的:以廣播形式介紹不同時期、不同作曲家的樂曲,培養學生音樂修養,加強學生對音樂的興趣

  4. 「團隊訓練」:
    管樂隊(成立於1986年):
    自88年起代表學校參加「香港校際音樂節」及「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等比賽,更多次獲全港中小學總冠軍。現分為初級管樂隊及高級管樂隊,分別為二至六年級同學。管樂隊亦曾多次應邀參加「亞太管樂節」,到澳門、珠海、韓國、台灣等地交流演出。

    弦樂隊 (成立於1983年):
    弦樂隊除參與校內音樂演出外,亦代表學校參加「香港校際音樂節」及「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等比賽,多次獲得金奬。

    節奏樂隊(成立於1992年):
    自92年起代表學校參加「校際音樂節」比賽,多次奪冠。2014年更曾應邀於「香港國際敲擊樂節」作示範演出。

    管弦樂隊(成立於1983年):
    代表學校參加「香港校際音樂節」及「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等比賽,曾多次獲得冠軍。管弦樂隊亦曾到澳門、新加坡及維也納作音樂交流、比賽及演出,並於2015年參加於斯洛伐克舉行的國際青年音樂節,於「管弦樂十二歲以下」組別奪得金獎。

    詩班(成立於1991年):
    經常參與校內演出及「香港校際音樂節」比賽,屢獲佳績,包括多次獲香港島及九龍區小學組總冠軍,亦曾獲邀到不同地區表演。


Eng